close

7/1~7/3又是一年一度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
我又回到竹北陪考了
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
還是希望我妹能考得不錯
有所理想的學校

----------

本著「大一就應該瘋狂一下」的信念
先是接了電機營的籌備
又接了返鄉服務隊
又想要參加校友大會
7月會是很多彩多姿的一個月吧(?)
「寧可遺憾,不要後悔」

----------

回到台北之後
第一次去總圖四樓的影音資料區
有一點不習慣
而且大部分的影音資料都蠻嚴肅的
難怪之前去交大參觀浩然圖書館時
交大的圖書館人員自豪地說:
「交大人都是天之驕子、天之驕女
這些圖書資訊及影音資料絕對是首屈一指的」
確實如此

----------

最近想好好地學習一下日文
想說背單字、文法的方法似乎對我的學習成效都很差
(從英文就可以看出來
也可能是我的語言天分比較差的關係)
所以想用看電影的方式來學
我覺得還蠻有效的
可是學到的單字只聽得懂
可能不太會寫
而且一次也學得不多
但對我而言已經足夠

聽說「求婚大作戰」似乎很不錯
我就去看了一下
結果我星期六晚上看了一集之後
我花了整個星期天把全部(十一集+SP)看完了
還蠻好看的(以下有一點點雷)
儘管男主角那遲遲不前的態度讓人很想說:
「你到底在猶豫什麼
不要就閃邊讓專業的來」

仔細想了一下
從某方面來說
其實這些狀況也不是不可能
很多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開始後悔
就好像是時間
關鍵的時機一旦失去了
可沒有妖精幫你挽回
(要好好把握啊)

另一方面
劇情中所謂「青梅竹馬」
在台灣似乎是件不太可能的事
(也許台北例外(?)
有聽說所謂的「強者路線」
什麼敦化金華建中台大這樣,
只要改成敦化金華附中台大就有了)

劇中有句話:
「我們五人始終在一起
這是怎麼樣的緣分啊
哪怕是分數差了一點點
就不會了」
跟台灣的狀況還蠻像的
不要說是青梅竹馬
求學過程中
朋友圈總是不斷地重建
之前與英文課同學聚餐
英文教授說
她從南投→台中→台北→英國
總是不停地變換環境
也許這樣對適應能力、工作競爭力都有幫助
相對地
人際網也會比較薄弱一點
最近升學制度又吵翻天了
到底哪個比較好
實在很難說

----------

另外又再度看完了「大和拜金女」
不愧是經典
還不錯
最近在看「交響情人夢」
以及「篤姬」
可是我對大河劇不太感興趣
也許是文化的關係吧
最近想多看一點這種輕鬆的日劇來學日文
有要推薦的可以留言回覆
(動漫禁止)


もう少しの勝負じゃない
挫けそうなfeeling
乗り越えてone more chance

再一下就要分出勝負了不是嗎
那種挫敗的感覺
再一次跨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2s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