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學測
今年已經退下戰線
變成應援團之一
戰場也從竹中換到竹北
氣氛很不一樣

去年的休息區
四處都是死盯著書
緊張兮兮的考生
今年在竹北高中
似乎非常悠閒
不太有大考而競爭激烈的景象
似乎比基測還要輕鬆

也許這樣的心態才符合「平常心」吧

有個小故事是這樣的:

圍棋國手林海峰
在二十三歲時挑戰剃刀--坂田榮男的名人寶座(七戰四勝制)
但是第一戰就輸了

回去之後請教他的師父大國手吳清源
該怎麼下才會獲勝
吳清源並沒有幫他覆盤(打譜檢討之意)
而是告訴他三個字:
平常心

最後林海峰成為最年輕的名人
也獲得了「二枚腰」的美名

大家常常都想要突然變得很強
但是這是一種異常現象
異常,有可能是反常
但更可能是失常
這樣還不如平常
可能會更好



平常心
作詞:小寒 作曲:林倛玉

街道靜的刺耳 夜被路燈染色
趁感傷醒來前 先上車 不會不捨
承認我是弱者 不敢再對愛假設
我真的累得 不想再拉扯

我尋找的平靜 是我將來看電影
帶著一顆平常心 不必為誰心碎閉上眼睛
我需要的平靜 是敢回頭看曾經
那些為愛患得患失的情景 我選擇忘記

我不懂得取捨 才讓心痛堆著
找得到前些年的快樂 只是偶爾
回憶是個誘餌 是來叫我回去的
要傷能癒合 我非走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2s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