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渡過據說是電機系四年中最繁重的一年
同時高等微積分也告一段落
升上二年級前學長便耳提面命:
「二年級課還蠻重的,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啦
你先修過了一些,應該是還好」
「大二上都在考試,大二下都在寫作業」
確實

決定修高微,真的就是靠興趣撐
一門停休25%,最後當25%+,還有人可以破表(超過一百)的課
如果不是很有興趣,真的是很痛苦
大二上比較有時間,瘋狂寫習題
但是總是寫不完
倒也不是習題很多,是我想不出來
還好有眾強者,尤其是數奧強者群,加起來好幾面金牌的支援
總算是成功修完了

看到高微的金次教授
就猶如見到古代君子的感覺
學養都很豐富
剛好在他退休前修到最後一批
實在很幸運

二下非常忙碌
作業一波接一波
有種被淹沒的感覺
但我應該是還算好了
畢竟我大一先修掉二下兩門必修
看到其他同學叫苦連天
果然是應了微方教授的名言:
「同學們你知道台大哪個系最操嗎?
不用懷疑,就是在座各位」

儘管作業非常多
我還是盡量抽時間去四處走走
暮春的台北
雨不停
想著慢行卻必須趕花期、趕Deadline
時間不等人

另一方面也把最後一門服務學習修畢
指導小朋友功課
雖然理論上我只是監督人員(因為助教比較懶= =)
不過還是一起排下去教小朋友了
剛開始真的是講不聽
「朽木不可雕也」的感覺油然而生
在兩位夥伴都快放棄的狀況下
我還是盡可能用最多的教學熱情
去感染小朋友
有個小朋友大概是被我不停地典故催眠
居然漸漸有喜歡國文的趨勢
可喜可賀
(可是我是教數學的@@)

不過大都市小朋友受到的教學資源真的非常充裕
通常是有資源卻不想學
想到有些人是想學卻無資源
就覺得很可惜


地圖 給我 指到哪 就去哪
哪裡有哪裡有溫暖我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2s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