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始了
台灣(或者中華台北隊,這裡不討論這個問題)
賽前最被看好的選手
紛紛中箭落馬
慘遭淘汰
反而是一些平時默默耕耘的選手
直到成功打進16強
才被廣大的民眾看見
今天棒球對決荷蘭隊
希望代表隊加油

不過
努力也未必會有結果
以前老師曾經有說過一句話
「努力就會有機會是用來安慰失敗者的」
為什麼呢?
看看「飛魚」:Michael Phelps
同場競技的選手哪個不努力呢?
可是Phelps必定也有付出過相同多的努力
所以你要靠努力取得優勢是不太可能的
通常可以學的技巧也差不多
如何應用這些技巧
天份就成了決定性的因素
在頂尖的對決(大家都有一定的天份)
通常具有較多天份者會取得優勢

話說上個禮拜放榜
全島有許多人都進了醫學系
而有更多想進醫學系卻天份不足的人
他們的熱情跟努力不夠嗎?
大概不是
只是那些上的人
比他們在讀書考試上具有更多一點的天份
所以以後要當醫生的人
要好好的應用這個天份
幫助更多人
畢竟
天份不只是用來博取比一般人更高(這指的是社會觀感)的學歷或運動成就
而是用來讓社會上
有更多人受惠


淘汰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 喜劇收尾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 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褶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2s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